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领导专家进校园”~有氧运动和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22 16:18:32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77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大学生的疾病预防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体育学院于12月22日开设线上讲座,邀请到云南大学体育学院杨霞教授进行健康系列讲座,学校广大公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唐念主持,介绍到本次讲座的主题以及对杨霞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主题介绍有氧运动中常见运动项目与锻炼要点,对有氧运动及拉伸运动进行科学指导,从而树立学生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人体健康素质。杨霞教授分享了有氧运动及原理,常见的有氧运动和方法,有氧运动监测及运动处方制订,有氧运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等实用的健身攻略。

 

“有氧运动具有降压、减肥、预防糖尿病等功效,要满足低强度、长时间、不间断和有节奏四个要素。”杨霞教授介绍,同时,运动地点最好选择室外,每日5时至7时、15时至17时锻炼最佳。每次锻炼时间应控制在20至60分钟,每周3至4次。各个年龄阶段的健身群体,还要注意有氧运动的“六忌”,即不能在烈日下锻炼,锻炼时间不能过长,而且锻炼后不能大量饮水,不能立即洗冷水浴,不能大量吃冷饮,不能以体温烘衣。

 

讲座最后大家对杨霞教授的分享和详细阐述表示感谢,学生们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良多,更加重视了体育锻炼,让体育走进生活,我们也会利用好假期的时间进行合理长期规律性的体育锻炼,提高抵抗力,强健体魄。

点击数:2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