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展开“领导专家进校园~青少年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专题讲
日期:2022-12-16 16:20:3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58

    如何培育青少年强健的体魄,改变青少年体质健康现状,有效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和体能水平?体育学院于12月16日上午9点30分开展关于“青少年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体育学院院长兼党支书记肖宇翔教授主持,邀请到了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郭立亚教授主讲,学院各位教练及代表队队员进行学习。


 

     讲座开始肖院长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教授从理论系统化与知识碎片化、体能的哲学问题进行引入,从“青少年体能发展阶段、青少年体能体系构建、青少年运动员的功能性训练、青少年体能训练新兴辅助手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要从青少年的发育特点出发,根据青少年不同的年龄阶段,不同的需求,通过图文和视频详细地讲解了青少年关于体能训练中的协调、灵敏、速度的重要性,并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制定了不同的协调、灵敏、速度的训练方式,满足不同阶段不同的需求,以及各阶段对体能的需求。


  

 体能训练特别是身体素质训练对预防运动损伤作用巨大,其中加强力量训练是预防运动损伤的关键、在设计功能性训练方案前,必须分析和了解运动的需求是重点。青少年平衡能力、耐力素质、灵敏协调素质、柔韧素质的训练,对减少运动损伤的发生也有重要的作用。

 

 

 讲座内容丰富,论述深刻,信息量很大,而且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有理论高度,也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使全体教师更新了观念、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希望全体老师将所学知识科学运用于训练实践中,不断提升我校竞技体育水平,为校争光;同时,积极运用于体育课堂教学,夯实全体学生的体能基础,为提升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全校学生体质测试优良率而不懈努力。

点击数:1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