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领导专家进校园~体育教师核心素养的内涵与培养”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08 16:11:1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21

 为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大批优秀的教师,为体育强国、健康强国提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此体育学院于12月8号上午9点开展关于“体育教师核心素养的内涵于培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由体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肖宇翔教授主持,邀请到了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教授主讲,学院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与学习。

 

 

 讲座开始肖院长对黄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黄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目的与核心价值、师范专业认证下体育教师核心素养的内容梳理、师范专业认证下体育教师核心素养的培养探索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着重强调了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对我院体育教师加强学术交流研讨和教育教学指导,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提升有重大意义。

 

 此外还对学生毕业要求提出了相关建议,在人才培养方案及学院课程管理的相关制度里,明确学生参与跨校开放式网络课程学习的方式与学分认定程序。要积极拓展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活动的资源,增加学生参与的覆盖面,引导学生自主设计和实施各项活动,从而培养学生学会自我发展,使学生明确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聚焦时代,为学校营造教师成长环境,探索多样化的教育形式指引了方向,有利于培养教师核心素养、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核心能力、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的管理文化及氛围,做到成就教师、成长学生、发展学校。

点击数:2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