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养 >> 详细内容
 
教育培养 >> 正文
“锤炼党性修养,传承建党精神”
日期:2022-06-17 16:26:3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500


2022年6月17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新发展的大学生党员参加了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锤炼党性修养,传承建党精神”为主题,参加师生党员人数共计13人,前往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建川博物馆进行学习。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位于重庆市谢家湾付家沟片区,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

   进入建川博物馆大厅,迎面而至的是一面灰褐色墙体上面刻印着本馆馆长所述自白。



   参观完十几个陆地馆所,我们乘坐公交车到达水上军舰处参观,海军166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的 051型第二代导弹驱逐舰,于1987年开工建造,1991年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1997年,该舰代表中国海军,首次访问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等四国五港,创造了中国海军当时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出访国家和港口最多、出访人员最多的纪录。2020年8月,该舰正式退役。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我们进入到一面全是革命热血烈士的纪念手印,手纹来历不凡,取其过程亦是艰难,其中有一位是在找到烈士住所但烈士已经逝世,在其棺材取出,所以形状与其他的不一样。听完,师生们心中皆肃然起敬。



   海军166舰退役后,被赠予重庆建川博物馆,改建成166 舰陈列展,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展览。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活动,大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在日常学习、实践工作中更要矢志不渝传承红色精神,接续奋斗增强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各种挑战,奋勇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点击数:5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