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养 >> 详细内容
 
教育培养 >> 正文
“学习党史铭初心,百年潮涌忆先烈” 研学活动
日期:2021-06-07 17:39:5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50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4日,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集体赴“红岩文化室",重温先辈们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此引导党员同志们不断增强新时代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红岩文化室围绕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与浩然革命正气四个部分展示,包括《千秋红岩》展览厅、红岩图书阅览室、红岩音像放映室和革命文化互动体验室。

据《重庆防空志》记载:1938年至1943年,侵华日军对山城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史称“重庆大轰炸”。轰炸中死伤者达24000余人,炸、焚毁房屋17452栋、37182间。丰富的史料、详实的解说让全体成员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由衷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和所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继承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自己的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踏上新征程。


活动最后,最后由杨航老师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誓词与往常相比,使命感更加浓厚。


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安居乐业,是无数英雄烈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时刻保持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伟大决心!

 

点击数:5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