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四届“心理成长微课大赛”体育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12 10:18:3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37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关心心理健康的氛围,全面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我院于5月11日下午1时在16教305举办了以“引领心理成长,成就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心理成长微课大赛。

 

 

本次比赛,共12组同学参赛,还邀请到场的评委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黄微老师、杨航老师、杨琳琳老师、邹佳利老师。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和快乐学习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与同学们共同探究原因、寻找方法,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鼓励大家快乐学习,逐梦青春。他们通过情境式表演,与同学们做小游戏等形式,将同学们带入心理教育课堂。台上主讲人神采奕奕,台下观众积极配合,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赛后,体育学院书记助理黄微老师在点评中提到了微课内容材料选取来源要有科学性,知识点的讲解要聚焦,同时应结合体育运动能促进人的身心健康发展的优势将所学专业知识和课程内容进行巧妙融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

 


   此次心理成长微课比赛的举办,有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以健康的心理品质为基础,充分认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点击数:3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