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干预 辅导员专场培训会
日期:2022-04-21 16:45:2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80

为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有效预防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4月21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与体育学院联合开展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干预辅导员专场培训会,培训由王小茜老师担任主讲,两个学院的学工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小茜老师以几例案例进入讨论,接着从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必要性入手,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和具体表现。然后,针对辅导员老师普遍关心的如何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及如何界定心理危机程度等问题,传授了简单易操作的判断和识别方法。最后,王小茜老师通过辅导员提供的典型案例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存在的问题提供干预策略和解决办法。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学生们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全员心理育人工作格局构建,发挥协同育人合力,为学生心理问题保驾护航。

点击数:1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