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危难挺身出 青春勇作为||我院学子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表扬信
日期:2022-03-01 19:21:3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413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青年人的热血与担当寒假期间,我院学子为保护家乡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奋战一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了人科青年的优良精神面貌。正是他们在关键时刻,热血落在行动,把责任担在肩膀,冲锋一线、战斗前沿的精神,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表扬信

临危不惧冒险救火,彰显人科担当

   2月17日晚上18点,我校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班的学生罗岚方在家(重庆市南川区)楼下发现对面山上(兴南社区)发生火灾,随即与家人一起再次确认后马上打电话告知居委会。平日就在居委会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的他,跟家人简单商量后,与父亲不顾天黑火险,第一时间赶到居委会主动请战参与到灭火的队伍中。

                     

                                                                 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在专职消防员的指挥下,各自拿上打火棒就以四个人为一个小分队开始在火场外侧扑打火焰,紧跟其他打火队往前一点一点的推进灭火。经过众人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火情基本上控制了下来,直到晚上十点半左右,火势完全扑灭。十一点左右罗岚方才随队安心的回到家中。

 

罗岚方同学在代表学校参赛获奖的照片(图右)和政府表扬信 


   在这次火险灭火中我院罗岚方同学表现积极、顾全大局、服务社会,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加之,其在寒假期间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因此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庆岩社区委员会特向我校罗岚方同学提出表扬,并向学校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培养更多优秀学子为社会贡献力量。


点击数:4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