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渝北武术研究院牵手高校 挂牌实践教学基地助力渝北武术发展建设
日期:2022-03-10 18:46:02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59


 

为大力推动渝北“全国武术之乡”文化宣传、推广和传承,推进“武术+教育”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在新发展格局下推进全国武术之乡建设。3月9日上午,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在渝北武术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区群体科科长曾勇主持,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文峰、竞训科科长刘忠华、渝北区武协副主席张宗禄、武术研究院研究员唐国强和许俊冰以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教授、体育学院系主任陈荣浩副教授、体育学院实习主管教师李鹏举老师参加了仪式,叶文峰主任和肖宇翔教授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授牌。

 

 

1992年,渝北区被国家体委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这是我区获得的首块国家级金字招牌;2018年2月6日,重庆市渝北区武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渝北武术研究院的成立,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区武术文化的研究、挖掘、推广、传承和发展,对形成具有渝北特色的武术文化品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叶文峰主任表示:长期以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渝北武术发展,此次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渝北武术发展和推广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下一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乘势而为,把渝北武术作为推动全区体育产业和体旅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品牌打造、资源整合、内涵挖掘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使渝北武术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创造新发展。

 

 

为了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发展体育事业,推广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的18字方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于2017年上半年成立体育学院。秉承“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

 

肖院长表示:学院将坚持“校地融合、优势互补、精准定位、携手发力、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一道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以此次合作签约为起点,加快推进渝北武术专业性基地建设,让渝北武术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将渝北武术发扬光大。

 

 

渝北武术研究院作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必将为双方的合作交流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必将对双方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产生积极影响。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的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合作交流,实现双赢,达到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的预期目的;同时发展渝北武术产业,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渝北武术文化,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成为渝北“全国武术之乡”发展的重要助力、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


点击数:11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