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男篮在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重庆赛区)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01 18:50:54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20


每个篮球队员都怀揣着对篮球的梦想,而在CUBA赛场上进行轮转更是成为多少篮球少年不敢奢求的梦想,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篮球赛暨第24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重庆赛区)在重庆文理学院拉开序幕,重人科男篮怀揣着必胜的决心来到赛场。在教练员郭浩、李鹏举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与顽强拼搏,我校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男子篮球队最终夺下重庆市大学生篮球比赛第八名。


IMG_2221

一年备战,厉兵秣马只为圆梦赛场

跑不完的圈,投不完的篮,力量训练后举不起的手臂,弹跳训练后迈不起的脚步,都是队员们训练的常态。在开赛前一个月,全队每天早上7:00、晚上1800进行集中强化训练,风雨无阻,运动场上洒满了队员们的汗水,只为比赛中不留遗憾,能在赛场勇夺佳绩。

本届比赛男子甲组共有18支队伍参赛,我校男篮能在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备战期间的刻苦训练。


IMG_2222

5人去圆15人的梦!

赛场上我们不是最强的,但我们是最拼的。一支15人的队伍,站在场上奋战的只能有5人,他们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带着3份期望在打球,怎么能不拼?而场下队员们声嘶力竭的呐喊助威声也是对场上队员们最大的鼓励。


在场边我们也总能看到郭浩教练来回踱步,及时对场上每一个队员在进攻及防守端的状态进行调整。

IMG_2232

在比赛中,场上队员们高效执行教练员的战术指导,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不惧强敌。小组赛中我们先后战胜了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财经学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淘汰赛在对阵重庆文理学院、移通学院时无奈被反超,无缘四强。但我校男篮胜不骄败不馁,积极调整心态,制定战术,最终拿下排位赛的胜利,获得重庆市大学生篮球赛第八名的好成绩。

终场哨声响起,大四老队员们的大学生联赛便被宣告结束。我们一起赢过也输过,一起笑过也哭过,篮球带给我们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一生中不可磨灭的一段美好经历。

本次比赛,球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男篮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暂时的精神助力剂,它在带给我们灵魂深处的感动的同时,更应成为我们每个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这决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回校后我们将针对球队不足进行加强训练,我们会在明年再次冲击四强甚至第一。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这就是篮球的魅力,我们明年再战!

 

 


点击数:10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