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习
日期:2021-11-24 15:15:2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全面加强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20211124日,我院在体育学院会议室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方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院长肖宇翔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社体系主任陈荣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师德警示教育,并宣读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随后,公体系主任唐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师德师范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有哪些负面清单”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学工作有推动作用,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教师一定要注重师德修养,规范自己的行为;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存在组织、参与有偿补课,索要或收受学生、家长的礼金,损害学生利益、毁损学校名誉和教育形象等负面清单。

肖院长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向身边潜心育人的先进典型学习,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正气。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系列活动,使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要全面提高自身修养和育人水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点击数:3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