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1-10-12 16:31:18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17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三、协办单位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四、参赛单位

重庆市各普通高等学校。

五、比赛分组

比赛分甲、乙、丙三组,甲组为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为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丙组为体育专业学生(含享受高考优惠政策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学生、体育特长生、运动系学生等)。

注:本、专科学段丙组学生,凡参加非体育专业全国统考、统招后升入硕/博学段的,可参加甲组比赛。

六、比赛地点及时间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甲、丙11110,乙111524日。

七、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录取,并已进入教育部“全国高校新生录取及在校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库)”中的在校全日制学生。

(二)凡曾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俱乐部、行业体协(不含学生体协)、企业参加过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含各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女子足协杯赛(含各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就读,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有关规定,文化课考试合格,并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身体健康,可参加足球比赛者。

(四)参赛运动员年龄必须为199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者。

(五)参赛运动员就读大学期间参加比赛届数不得超过规定正常学制年限(运动员参赛届数均以重庆市教委公布的赛事秩序册为准),留级、休学、当兵转业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六)参赛运动员必须出具高考招生录取档案(大表)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学校招办公章和学校公章,否则不予参赛。

(七)凡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认可的申诉报告和举报内容相关的证明材料,同时缴纳500元申诉费后方可受理。申诉经审查属实的,申诉费如数退还;经审查申诉不符的,申诉费不予退还。

八、参赛办法

(一)各校在完成校级联赛的基础上,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兼有两个以上组别的单位,每个组别可报男、女各1队参赛,1名运动员只能参加1个组别比赛。其他单位限报男、女各1队参赛。每队可报领队1人,主教练1人,助理教练12人,队医1人,运动员25人(抵达赛区22人)。运动员大名单一经上报,比赛期间不得更改、替换。

(二)各参赛学校于1019日下午6:00前,将报名表电子件传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邮箱446383257@qq.com,并打电话确认是否收到报名表(联系人:李老师17320419101)。报名表纸质件加盖单位和医院公章,于代表队报到时交竞赛组。

(三)1020日下午15:00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会议室召开抽签会,请各组别参赛队相关人员准时参会。

(四)各参赛单位必须为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工作人员办理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未办理者不予参赛。

九、比赛办法

(一)根据报名队数确定赛制。

(二)比赛参照执行中国足球协会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并严格执行《重庆市大学生足球比赛纪律规定》。

(三)每场比赛时间:男子90分钟,上下半场各4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女子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四)换人规定

1.男子组:每场比赛允许填报上场队员11人,替补队员9名,但只可替换7名队员,每场比赛换人次数不得超过3次,中场休息换人不计入次数。

2.女子组:每场比赛允许填报上场队员11人,替补队员9名,可替换9名队员,每场比赛换人次数不得超过3次,中场休息换人不计入次数。

(五)红黄牌规定

1.被出示黄牌累计两次停赛1场,同一场比赛因连续被出示两张黄牌而被出示红牌的,该两张黄牌不做累计。

2.第一次被出示红牌停赛1场,连续两次被直接出示红牌,则终止该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资格。

3.小组赛的红黄牌累计带入交叉赛。

(六)在循环赛制中,每队胜1场计3分、负1场计0分;常规时间比赛平局以踢点球决定胜负,胜者计2分,负者计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公平竞赛积分高者,名次列前(一张黄牌减1分,两黄变1红减3分,直接被出示红牌减4分,一张黄牌加一张直接红牌减5分)。

(七)参赛队因不可抗拒原因导致不能如期参赛,经组委会同意,可按弃权处理,判对方30胜;如参赛队自行决定某场比赛弃权或罢赛,则判该队所有比赛以03告负。

(八)各参赛队自备深、浅两套符合规则的比赛服。比赛服必须印制明显号码,且与报名表相符。运动员上场比赛必须穿统一足球服装,穿长足球袜、护腿板、帆布面子软底胶钉鞋或皮面胶钉鞋。守门员上衣颜色与队员区别,可穿长运动裤。场上队长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佩戴任何饰物者不得上场比赛。

十、名次录取与奖励

(一)各组别录取男、女前8名,颁发奖牌,运动员颁发奖证。8队或不足8队参赛的组别,递减1名录取。

(二)获乙组男、女前6名,甲组男子前6名、女子前3名,丙组男、女前3名的教练员,赛会期间无违纪行为的,评为优秀教练员,颁发奖证。

(三)大会按6:1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和个人,集体颁发奖牌,个人颁发奖证;按5:1评选优秀裁判员,颁发奖证。

十一、经费及其他

(一)各参赛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按重庆市学生体育竞赛标准,比赛期间运动员每人每天食宿费200元,由各参赛单位自理。

(二)为加强竞赛管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各参赛队报到时须缴纳保证金2000元。比赛期间有违纪行为的代表队,按《重庆市大学生足球比赛纪律规定》的相关条款扣罚保证金,无违纪行为的代表队,赛后如数退还保证金

(三)甲、丙组参赛队于111日下午1:303:00(乙组参赛队于1115日下午1:303:00)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博润厅会议室报到,交纳参赛费、保证金,提交报名表纸质件、高考招生录取档案复印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复印件,领取秩序册。当日下午3:00召开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5:00召开裁判员会议,请相关人员准时参会。

(四)本次比赛的仲裁和资格审查委员会、赛场监督、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工作人员由承办单位选调。

(五)本《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主办单位。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21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报名表

附件:    

2021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报名表

参赛院校:(盖章)医院:(盖章)

组别

领队:电话:

主教练:电话

助理教练电话

医务人员电话

队员

姓名

性别

场上

号码

身份证号码

备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点击数:10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