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促学风,立目标—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之书记讲学风
日期:2021-04-22 11:55:02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32


2021418日晚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胡志书记莅临体育学院大一晚点名现场,进行促学风的讲学,大一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全员到场,学习知识,提高思想。

胡志书记以“促思想,改作风,深探讨,立目标”为题,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作风整体评价”、“大学身普遍存在的逃课现象”、“为同学们设立决心从每学期少挂一门课开始进步”、“学生们‘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的诱惑因素”等方面展开叙述,总结了四点:一要建立良好的学风、二要遵守课堂纪律、三加强人际交往、四拒绝挂科。

首先,建立良好的学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所以班委和室长要带动同学、室友一起积极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环境,建立良好的学风。

其次,遵守课堂纪律是学好课堂知识的前提,是形成良好学风的保障,有利于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书记要求学生上课期间不玩手机、不开小差、不交头接耳,因为这些行为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更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然后,人际交往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桥梁,是大学生活中必学的一门学问,学生不应只局限于当下舒适的环境,而应该跳出舒适圈,逐渐拓宽自己的视野,在交往的过程中逐渐学会倾听、换位思考,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期间,胡书记向同学们传授了“为什么有些学长毕业之际仍回来重修课程”的失利之处,警示如何避免相同情况发生,也对已经出现问题有所应对。胡书记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专业课成绩对以后择业就业的重要性,针对同学们对理论课不重视、不学习等对自己不负责的行为展开探讨。随后,就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挂科成绩的情况做了要求,并展开了“如何开展学习工作”进行了问答:

不挂科仅仅是顺利毕业、评优评奖、找工作等的基本前提,胡书记还给学生列举了鲜活的例子,让学生知道了找工作难,没有毕业证找工作的困难。

最后,胡书记以十二个字——“读为基础,讲为指导,落实到写”结束了本场讲学。

 


点击数:3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