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进校教学
日期:2020-12-23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486


12月22日上午,中国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1+1塑形健身舞蹈课程团队走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课程主讲教师李萏老师(国家级技巧健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形体与形象塑造》一书参编者全国技巧项目冠军,曾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冠军200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形象大使全国青少年体操冬夏令营广东站礼仪培训导师),纪惠芬老师(浙江理工大学形体舞蹈有氧舞蹈专项教师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啦啦操高级教练员、裁判员全国优秀教练员浙江理工大学礼仪队指导教师校啦啦操队主教练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礼仪指导老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表演队指导老师)。

  

中国大学MOOC 《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主讲教师给学生们展示了正确的坐姿、站姿、走姿等形体姿态及社交仪态,带领同学们进行最基础的坐姿、呼吸、微笑以及腰背肌的练习。

              

       

 

教师通过“塑形”和“形训”来调整和改变某些不美的习惯姿态和动作,全方位的塑造展示个人形体优雅、大方的仪态仪表。

   

通过形体形象、礼仪和语言三个板块的交流学习,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好学。学生可以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参与课程学习和交流,还可以参加线下面授,与老师现场提问,学生认为课程内容丰富但又通俗易懂,切实地能够提升自身形象形体美与礼仪知识,他们积极性都很高。

               

 

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教学效果显著。本次课程内容集健康知识、形体美化、中华礼仪于一体,它们共同影响、促进青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同时培养学生形体美、塑造个人风格,达到形体美和形象美统一。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让大家从生理、心理上都认识到了“美”的意义和价值。

 

   

《形体与形象塑造》作为在线开放课程,它具有时空无界限的特点,新时教育形式给课程注入了一股新力量,使得课程学习更加便捷有效。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应用范围广,课程对学生多方位的培养符合新时代教育的要求,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做一个自信、自强、懂礼的新青年。


点击数:4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