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我院学子获三等奖
日期:2020-11-14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96

   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感恩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民族大学生在相互了解、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的过程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于11月13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学生演讲比赛,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中,12名选手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各尽其才,各显其能,从多个角度出发,以独特的演讲方式,展现了对民族团结、筑梦中国的了解与认知,彰显了人科学子的青春风采。

 

 

 

   参赛选手感情真挚、饱含激情,他们以朴实的语言深刻的诠释出中国梦的内涵,生动地描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加油。我院2018级范月同学通过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清晰的条理、深度的感召,“扬民族精神,爱锦绣中华”,通过对何为民族精神,如何弘扬精神并从实际出发发出强烈的号召,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积极响应,她以个人的魅力征服了评委老师,荣获了三等奖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让“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信念植根于师生的心田。


点击数:2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