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公共体育 >> 详细内容
 
公共体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公体球类教研室教研活动
日期:2020-10-28 17:55:29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600


 

为提高体育学院球类教研室教师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2020年10月28日在体育学院组织教学研讨活动。参与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人员有: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教授、体育学院公体教学部主任唐念、体育学院球类教研室主任马明兵、体育学院教学秘书尹小丽,及球类教研室各位教师。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教授总体部署;体育公体教学部主任唐念具体工作要求;球类教研室各项目教师代表发言。

一、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教授总体部署

 

肖宇翔教授在讲话中强调:1.认真领会课改精神,熟练掌握教学类容,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2. 多听课、评课参与集体研讨,取长补短,丰富自己教学经验。3.充分利用多媒体、图书室等查阅教学训练方面的资料,学习新的好的教学方法。4.努力学习电脑知识,能够制造出相应的课件利于教学。5.多与同行共同交流,共同研讨,共同提高。6.加强自我锻炼,提高自身示范能力。

二、体育学院公体教学部主任唐念具体工作要求

 

公体教学部主任唐念对本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如下:1.利用课中或课后的时间多与学生沟通交流,转变他们的观念,变被动为主动。2.认真备好课,向课堂90分要效率,确保学生们能够在愉悦气氛中投入到每节课的学习中。3.课堂上,参与到学生中间,以此拉近与他们的距离,注重培养体育骨干,起到率先的作用。课中多采用比赛的方式,激励他们敢于争创的好成绩。4.课后做到及时反思总结。

三、球类教研室各项目教师代表发言

篮球教师郭浩老师发言:篮球课是大学体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体育教育质量标准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学篮球课程教学方法的创新设计,对于培养学生具有“健康第一”的思想和终身体育的意识,切实加强学生身心健康水平,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篮球活动的兴趣,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习惯,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足球教师刘向阳老师发言:1.注重对学生足球意识培养。2.丰富教学类容,注重教学方法。3.制定高效合理的考核标准。4.加强理论学习,多参与培训学习。

羽毛球教师王印发言:1.教学指导思想不够明确。2.教学类容多,学时少。3.教学方法存在滞后。

通过积极讨论,明确了公体球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本学期需要解决的问题。


点击数:6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