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征文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0-10-05 12:46:24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83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学生函〔20206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扶贫日重庆市教育系统活动方案的通知》(渝教财发〔202026号),为了充分展现大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助学筑梦铸人有奖征文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的目标,将育人理念贯穿落实到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

二、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参赛对象

全校受资助的学生

三、具体要求

(一)征文内容: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以第一人称撰写。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1500字。参赛作品要求为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作者本人承担相应文责。

(二)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015日。 

(三)投稿方式: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初选,各学院择优推送35篇参赛作品,并于1015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打印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征文作品要求:征文作品A4纸打印,标题为小二号方正小标宋,正文字号为仿宋3号,其余按公文标准格式排版。同时,在文章最后注明作者本人的详细联系方式。

四、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300/名;

二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200/名;

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100/名;

优秀组织奖(1个):颁发荣誉证书、奖金200元。

五、相关要求

(一)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征文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此次征文活动顺利进行。

(二)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同学对本次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营造征文活动的良好氛围,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联系人:张倩,联系电话:42464019

 

(主动公开)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2020104

 

 

 

 

 

 

 

 

 


点击数:2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