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9-15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43

914日,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志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一、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换届的精神和具体要求

1.召开本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换届的精神和具体要求,作出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

2.研究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包括大会形式、主要议程和选举办法等,确定下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的名额、提名要求和推荐办法。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研究分工布置,落实人员,明确责任。

3.组织所属党支部或党员酝酿推荐,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意见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

二、学习《民法典》

胡志书记围绕民法典编纂的历程、总体考虑、鲜明特色和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通过法律体系介绍、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作了深入解读。介绍了民法典的内容、新变化、核心理念、亮点等相关知识,也向党员师生展示了民法典编纂的必要性、意义以及民法典“以人为中心”的立法理念与定位,倡导师生增强对民法典的认识,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从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开始做起。

三、传达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全覆盖”回访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建设,学校拟于2020918日前对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全覆盖”回访调研。回访调研主要采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方式进行,重点了解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运行和建设情况、委员履职情况等。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914

 


点击数:3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