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
日期:2020-04-29 10:57:4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35


单位名称:体育学院

学习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时间

2020429日下午15点半

学习地点

QQ

主持人

韩亮

记录人

黄微

参加人员

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

 

 

 

体育学院按照学校宣传部的要求,结合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际,在线上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如下: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一)重大成果:

1.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

2.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4.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5.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六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

(二)探索与经验。

一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三是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五是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六是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三)主要要求

1.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2.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3.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4.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5.第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6.第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1.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2.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3.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4.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

5.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6.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7.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8.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9.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

10.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1.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12.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13.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4.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15.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1.第一,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2.第二,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3.第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4.第四,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5.第五,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6.第六,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7.第七,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8.第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学习完毕后,教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唐念老师表示每个教师都应该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守住一个体育教师的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妥培兴老师表示我们体院教师应该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真正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点击数:3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