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养 >> 详细内容
 
教育培养 >> 正文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13 16:06:1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46

  为提高学院学生急救知识水平,在体质健康测试中更专业的服务全校同学。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月12日中午13点,组织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名学生在护理学院301急救实验室开展了应急救护理论与实操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叶琪老师做主讲,现场讲授运动受损后的救护知识及实操,为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做好保障工作。

  授课过程中。叶琪老师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为了促进提升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体质健康测试前的热身也是为了让学生们提高运动的表现,同时针对性的热身也可以预防体测时的肌肉拉伤和减少运动时带来的损伤,以及学生们在测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相应的应急措施。

  课堂上同学与叶琪老师积极互动,对于开放性损伤与急性损伤等处理方法以及肌肉贴的正确使用和踝关节的踝关节损伤的包扎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与演示。通过学习这些应急措施,丰富了我们的医疗救助技能,同时也为同学们测试时提供有效保障。

  叶琪老师向大家展示8字缠绕法

  叶琪老师指导同学进行心肺复苏

  在本次活动中特别强调在早上测试的同学们注意用餐,防止在运动时因低血糖突发晕厥等紧急情况,在运动场内备好垫子和葡萄糖等以备不急之需。此外本次参加活动的党支部成员学习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措施,使体育学院党支部的各个同学为本次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次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使党支部成员全面发展,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同时也是为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做好保障,预祝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圆满完成。

点击数:1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