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体专业 >> 详细内容
 
社体专业 >> 正文
2023年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践培训——足球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28 17:27:4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584

为促进体育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方面的提升,5月26日-28日体育学院对足球专项同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实践能力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特邀请了西南大学女足教练员、国家A级教练员程家伟老师和国家级足球裁判员吴春老师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的方式开展。

5月26日吴春老师和程家伟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足球竞赛规则的发展史、裁判员等级、比赛官员的基本工作程序、越位的判定及助理裁判员的旗示、跑动方法与技能训练等内容。




5月27-28日在实践中课中程家伟老师和吴春老师,在准备活动、协调性、球感、运球、带球跑、传球、接球、停球、1v1突破、1v1防守、射门、守门员技术的基础知识上一针见血的指出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且引导同学们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培训中,同学们不断地提升着有关足球的知识,也锻炼着同学们作为一位教练员裁判员该有的精神品质。





三天的培训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足球方面的理论知识还进行实践课程的操作,为热爱足球及有志从事足球事业的同学提供优质学习平台。此次专业实践培训,以拓展对足球运动的认知为目的,同时增长同学们的专业实践技能,做到技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了足球项目在校园的专业化建设。

 

 

点击数:5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