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参加“融聚体育力量赋能双城经济”主题峰会暨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日期:2023-03-31 18:12:4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9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智力支撑,3月31日在重庆市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成都体育学院、西南大学主办的“融聚体育力量赋能双城经济主题峰会暨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政府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50余位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如何利用高校资源加强双城经济合作,促进川渝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作为联盟首届成员参与本次主题峰会,体育学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肖宇翔教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陈荣浩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利用高校资源加强双城经济合作,促进川渝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借助本次主题峰会为契机,我校体育学院增强了与川渝高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促进了行业交流,加强了政策研究,推动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搭建了有效互访桥梁,拓展了各高校学生的就业空间,提供了有效的用人单位需求平台;同时加入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也提升了我校大健康行动计划之体医结合健康专业群建设水平,提高了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共同推动川渝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体育事业的繁荣兴旺。

 

 

 本次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着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推动实现川渝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更好地发挥高校的优势,促进川渝地区体育产业的协同发展。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川渝地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点击数:1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