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2-26 16:48:2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98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随着同学们陆陆续续返校,新的学期已经拉开大幕2月23日,体育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开学主题班会的集体备课,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2月26日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分别对学风、安全、每日常规、不同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进行了着重强调。班会中辅导员老师们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健康第一”“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要及时报备,要及早预防春季传染病,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肺结核、水痘、出血热以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防护知识的普及,防患于未然。

 

 


   2月28日中午,崔熙与戴素果两位学业导师及导航学长,就各自所带班级又召开了新学期的学业帮扶及期末考试考前动员会议。崔熙老师提出了要快速收心,松散了一个假期要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学习计划要实,制定严密的学习计划。同时做到遵守学校纪律要严,面对“解封”状态的正常管理更要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做到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安全。

 

戴素果老师则从抓考风考纪方面强调了学风和考风的重要性,也针对同学们的主要疑惑和需求,就未来规划、学习方法、本学期目标任务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激励了全体同学在新学期中播种希望,强化了学生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以及学习方面的养成教育,而且为新学期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学生能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班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将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扬帆启航,不断超越,自觉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点击数:2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