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展开“领导专家进校园~运动处方与科学健身”的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02 15:47:0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66

 为加强运动安全教育,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预防损伤意识,体育学院于2022年12月2日开展了“运动处方与科学健身”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三峡学院的体育与健康学院郝凤霞教授进行主讲,体育学院副院长唐念主持,学院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与学习。

 会议开始,郝凤霞教授先从“处方”一词进行引入,提到了其来源医学和运动处方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运动处方有了一定的概念。同时详细说明运动处方产生的背景:智能化渗透于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与此同时带来的就是“体力活动不足”成为全球流行病,体育人口下降,慢性疾病数据攀升等一系列问题,国家为此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战略促进民生质量的提升。

 众所周知适量的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发展,因此运动是良医,针对于不同人群有不同的锻炼方式就属于运动处方,这体现出它的针对性。运动也是一把双刃剑,运动的益处和当中的风险都是并存,为此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最后科学的健康是人们的对健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表现,各方需要共同努力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使他们在体育锻炼中获得健康和快乐。

 本次讲座不仅为提高教学质量,使师生深刻理解如何有效的进行运动训练,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进一步使我们认识到了运动处方的重要性和长期科学的健身运动,对同学们的思想升华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教师的教育重点有了明确指导方向,推动了体育学院理论知识专业化建设。

点击数:1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