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领导专家进校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竞技运动员的积极心理”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03 16:26:3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66

 为了更好开展学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提高校运动队教练员及运动员水平,体育学院在11月3日进行了“领导专家进校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竞技运动员的积极心理”专题讲座。为此我院充分发挥领导专家专业支撑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领导干部进高校上讲台”要求,主动对接相关领导干部,积极邀请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石文韬主任和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冠军教练员肖存峰副教授进校园,加强学术交流研讨和教育教学指导,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提升。

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分享

 

 

 石文韬老师分享了西南大学对于体质健康测试的工作安排及测试的方法手段等。包括如何能够有效快捷的完成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不仅能够加大大学生的运动频率,增强学生体魄,锻炼精神意志;更能使同学们重视体育运动这一项课程。教师应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调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指导学生合理.有规律地进行锻炼,持之以恒,合理安排运动时间,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竞技运动员积极心理与运动成绩的效应

 

 

 肖存峰教练根据多年的带队训练经验,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平时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如何安排训练方法及控制训练量等。运动员在比赛和训练中应怎样调整自己状态等。


 心理素质的好坏成为运动员取得良好竞技体育成绩的关键,同时也成为衡量运动员标准的关键。因此,分析影响运动员心理状态的原因、提出适当心理调控的方法对于帮助运动员取得比赛胜利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有针对性地对田径运动员进行心理素质的辅导,提高比赛时的心理素质,能够使竞技运动员发挥出实际甚至超常水平。俗话说得好,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高度,如果你在体育竞技中态度是积极的,那么你可能就会有一个较好的成绩,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专题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引领,重视育体与育心、体育与健康教育相融合,充分体现健身育人本质特征,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与安全的意识及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

 

点击数:1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