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体专业 >> 详细内容
 
社体专业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10-05 16:31:58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49

10月5日,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体育学院院长兼书记肖宇翔、副院长唐念、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陈荣浩,以及全体本科论文指导老师参加。本次会议是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全面提升学生论文的质量和综合素质。

 

会议开始,肖院长首先对往届论文指导工作做了总结,并强调论文指导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论文,既要迎接教育部抽检,还要面对合格评估专家的抽检和审阅。因此,毕业论文的质量尤为重要,这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也具有重要意义;其次,肖院长还梳理了2023届毕业论文完成的重要时间节点,明确阶段性安排对论文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最后指出,希望各位指导教师能够根据往届论文指导经验的总结,进一步深入钻研论文设计,让新一届的论文指导工作能够在已有的技术基础上继续提高。

最后,肖院长从两个方面做出了论文指导工作的经验交流分享,一是有关选题的建议,强调选题对于论文撰写的重要性,关于选题的优化。还要多关注本专业领域的核心期刊,并从中总结目前本专业领域的研究重点及论文命题的角度;二是有关论文指导的经验分享,要明确论文指导的重点,在指导前期把工作做实,包括论文的检索方法及指导学生如何搭建论文框架等。

 

此次会议强调了推进论文工作的重要性,讲述了在写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让教师们对论文指导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是对我院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管理制度、加强对毕业论文的监督和审核、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点击数:3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