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武术队蝉联冠军归来 ——体育专业组3连冠,普通院系组7连冠
日期:2022-07-07 18:16:21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618

 

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顺利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30余所学校武术代表队参加,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普通院系组,乙组为高职院校组,丙组为体育专业组。校武术队通过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凭借优异的表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虽受疫情影响,本次武术比赛采用线上视频评比的形式进行,但丝毫未减我校武术队各成员勇夺金牌之热情,荣获了丙组(体育专业组)男子团体第一名甲组(普通院系组)女子团体第一名丙组(体育专业组)女子团体第的佳绩。其中,丙组男子团体已连续三年夺得此项目的冠军,甲组女子团体更是连续七年在本赛事中获得冠军,坚实巩固了我校体育专业男子组与普通院系女子组在重庆市武术项目中的“霸主”地位。在各单项项目中,丙组男、女子共计获得10金8银10铜,甲组女子共计获得9金7银3铜的优异成绩。

 

作为首次参加线上比赛的队伍,其一切都是未知的,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其中辛苦不言而喻,在线上和疫情两难的环境下,我校武术代表队,毫不松懈,坚定武术信念,秉承武术传统,充分发挥重人科体院“文者称雄,武者称霸,唯我体院,雄霸天下”的豪迈气势,不断拼搏。在这几个月的训练中丙组队员带领着甲组队员刻苦训练,师兄师姐们秉着武术传承的精神把自己所学的套路一笔一画,一招一式传授给师弟师妹们,互相监督,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俗话说“久练功自纯,勤悟理自通”在陈荣浩、谯卜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更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勤学补拙、挑灯夜战,晚上十点钟,一桶桶空了的水壶、和那被汗水磨破的吸汗带是对他们优异成绩的最好见证。虽然疫情延迟了参赛时间,但习武本身就是一场持久战,磨练的便是意志。

胜不骄败不馁,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更加努力,再创佳绩,再创辉煌,也祝愿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体育事业继续蓬勃发展!


点击数:6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