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5-26 09:05:11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5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2年5月25日在体育学院智慧教室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老师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莎副教授、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杨璟勇教授及我院系部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课程组课程负责人。会议由唐念主任主持。

 

首先,唐念主任给大家介绍关于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课程思政的具体内涵以及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等相关内容。然后各位老师就课程思政改革的认识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杨莎副教授就思政课结合体育课程,从专业角度对体育课程如何融入思政进行了交流。

                        

杨璟勇教授分享《公共体育 课足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探索——以培养爱国、合作和纪律意识为育人目标的课题研究关于课程思政改革工作的相关经验

 

                        

                        

最后,各位老师结合我们学校要求,就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如何推进OBE教学理念和融入课程思政进行研讨交流。

 

点击数:5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