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锤炼作风干事创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1 09:00:2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90

    5月9日,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员会议室举行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锤炼作风干事创业”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与会同志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共同回顾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其次三名教师党员代表和两名学生党员代表紧扣党日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学习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1.教师代表:

陈荣浩:如何将冬奥精神融入训练;唐念:如何将冬奥精神融入课堂;邹佳利:如何将冬奥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及志愿服务。

 



2.学生党员代表:

孙浩:如何将冬奥精神转化为日常的学习、工作实践中;罗岚方:如何将冬奥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党员代表发言后,其他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讨论对冬奥精神的理解感悟以及思考如何真正践行冬奥精神于实际的干事创业过程。


活动最后肖宇翔院长总结课程思政改革,将冬奥精神全方位多角度贯穿到育人的各个环节。并对下一阶段体育学院的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要明确学院发展方向。要聚焦在学生培养、抓考研和就业工作,学科科研建设、一流课程培育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谋准谋实发展方向。

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全体师生党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提升全校师生体质健康作出贡献。

三是要狠抓考研及推动就业工作。因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全院师生要协同联动积极行动,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减少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推动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四是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把抓党建促发展落到实处,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在关键时刻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要把抓党建促发展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密切结合开展。

五是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面临的严峻形势,压牢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点击数:3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