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走进师生进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
日期:2021-12-30 11:03:24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412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为政治与法律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师生们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舒卫华书记首先通过党的百年历史中前两个重要历史决议引入,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时期展开,以重要时间和重大事件为线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

 

 

在讲座中,舒卫华书记讲到党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通过新中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完成土地改造等案例,给大家一种深深的时代体验感。舒书记也谈到通过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四个现代化“的提出和推进,使师生们了解到这个阶段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舒书记回顾了从2012年11月至今,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等一个个事例,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舒卫华书记勉励师生们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好人生长远规划,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大业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舒书记真诚祝福在座全体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祝愿同学们考研、就业顺利,前程似锦。


点击数:4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