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日期:2021-11-27 18:22:4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564


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近五十年的发展是民族团结进步、体育振兴、民族振兴的五十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芬芬被挖掘出来,走进民族运动会,走进我们的生活中。为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锻炼和培养传统体育优秀人才,推进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助力学校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20211126日,我院承办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副校长程荣尧,统战部部长冯沈萍,团委书记韩亮,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志,以及裁判员和参赛运动员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少数民族运动会。开赛仪式由胡志书记主持。

胡志书记主持开赛仪式

在胡志书记的主持下,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相关工作,在民族体育运动建设上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配套设施,并且我校还是重庆市唯一的“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先进单位”。接着杨霄代表学校致开赛辞,随后程荣尧宣布本次少数民族运动会正式开赛。

杨校长致辞

程校长宣布正式开赛

为了比赛的公平性,由后台主持人开始宣读着每个项目的比赛规则。随着后台主持人的解说也依次介绍了面向主席台分别向大家展示的高跷竞走、三人板鞋竞速、传统武术以及民族啦啦操表演项目,掀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呼。

lADPJwnIwVMG6b7NArjNBNo_1242_696

高跷竞走和板鞋竞速表演

lADPJw1WP_fNakbNDSjNF3A_6000_3368

传统武术和民族啦啦操表演

通过解说还了解到此次运动会,除了正式的比赛项目以外,还设有体验区,全校师生可在比赛当天自由组队现场体验各项比赛,共有押加、民族式摔跤、拔河、蹴球、毽球、板鞋竞速、滚铁环、陀螺等多个比赛项目。

正式开赛的“战鼓”已经敲响,所有参赛运动员都非常的激动,迸发出一股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蓬勃气势。不过,我院的参赛队员也是自信十足,每一个都精神饱满、火力全开,势要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体育生的竞赛精神,发挥出我们的优势,最后也在各个项目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赛出了“唯我体院、雄霸天下”的败天气势。

裁判员在介绍蹴球竞赛规则

滚铁环和陀螺

毽球

lADPJxf-u-Yi_bvNDSjNF3A_6000_3368.jpg_720x720q90gIMG_259

民族式摔跤

IMG_258

押加

lQDPDhrnpUk_tJTNDSjNF3Cw6KSA53jVPFwBqMVfFoBkAA_6000_3368

三人板鞋竞速

IMG_257

拔河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我们更加了解了民族体育的意义,它是象征这国家的兴盛和民族的安康。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不但提升了我校民族传统体育水平,锻炼了民族传统体育优秀人才,锻炼了体魄,激励了斗志,更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点击数:5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