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重庆市大学生(甲丙组)篮球比赛 暨第24届CUBA基层赛(重庆)竞赛规程
日期:2021-10-14 16:32:2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091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

重庆文理学院

三、参加单位

重庆市各普通高等学校

四、比赛分组

比赛分甲(二级联赛)、丙(一级联赛)两个组,甲组为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丙组为体育专业学生(含高水平运动队、体育特长生、运动系学生等)。

注:本、专科学段丙组学生,凡参加非体育专业全国统考、统招后升入硕/博学段的,可参加甲组比赛。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

甲组:1159日,重庆文理学院红河校区A区篮球馆

丙组:111216日,重庆文理学院红河校区A区篮球馆

六、参赛资格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并已进入教育部“全国高校新生录取及在校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库)”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政策并提供学信网学籍证明的港澳台学生可报名参赛。

(二)凡不符合教育部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者;或虽经正规录取,但曾经是或目前仍属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运动队正式的在编运动员,均不得参加比赛。凡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以及曾参加全国U19U21联赛、俱乐部青年联赛、WCBA联赛、NBL联赛、CBA 联赛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三)凡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参加全国运动会的运动员,其身份及资格均符合各项规定并事前上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同意后,方可报名参加一级联赛,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就读,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有关规定,文化课考试合格,并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身体健康,可参加篮球比赛者。

(五)参赛运动员年龄原则上限制为199391日及以后出生者。

(六)参赛运动员就读大学期间参加比赛届数不得超过规定正常学制年限(运动员参赛届数均以重庆市教委公布的赛事秩序册为准),留级、休学、当兵转业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七)参赛运动员必须出具高考招生录取档案(大表)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学校招办公章和学校公章,否则不予参赛。

(八)凡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认可的申诉报告和举报内容相关的证明材料,同时缴纳500元申诉费后方可受理。申诉经审查属实的,申诉费如数退还;经审查申诉不符的,申诉费不予退还。

七、参赛办法

(一)兼有两个以上组别学生的单位可各报男、女1队参赛,但1名运动员只能参加1个组别比赛;其他单位可报男、女各1队参赛。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2人,队员15(到赛区12人)。

(二)各单位于1028日下午6:00前,将报名表电子件发至邮箱405668053@qq.com 并打电话确认是否收到报名表(报名联系人:石皓月,电话:18323833656)。报名表一经上报不得更改,逾期报名视为弃权。报名表纸质件必须电脑打印,加盖单位和医院公章,于代表队报到时交竞赛组。

(三)各参赛队于102910:00在重庆文理学院A区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比赛分组抽签,请相关人员准时参加。不能到场的应以短信方式委托他人代行抽签(报到时被委托人出示委托人短信)。

(四)所有参动员在“中国学生体育竞赛管理系”网站上正式履行注册手经审核通后方能名参加比注册工作系人:李春、肖峰,电话: 010-66093736 66093732 (周一至周五9:00-16:30 )

(五)各参赛单位必须为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工作人员办理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于报到时缴纳保险证明,未办理者不予参赛。

八、比赛办法

(一)根据报名队数决定赛制;

(二)参照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三)严格执行《重庆市大学生篮球比赛纪律规定》。

九、名次录取与奖励

(一)大会分别录取各组别男、女前8名颁发奖牌,运动员颁发奖证。

(二)获各组别前6名的教练员,赛会期间无违纪行为的,评为优秀教练员,颁发奖证。

(三)大会按6:1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颁发奖牌,个人颁发奖证;按5:1评选优秀裁判员,颁发奖证。

十、经费及其他

(一)各参赛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按重庆市学生体育竞赛标准,比赛期间运动员每人每天食宿费200元,由各参赛单位自理。

(二)各单位按每队1000元缴纳参赛费,由承办单位收取,用于本次比赛开支。

(三)为加强竞赛管理,杜绝竞赛违纪现象,真正做到公平竞争,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各参赛队报到时交纳1000元保证金。比赛结束时,未违反大会有关纪律规定的运动队,如数退还所交纳的保证金;有违纪行为的参赛队保证金不予退还。

(四)甲组各参赛队于115日下午2:303:40丙组各参赛队于1112日下午2:303:40),到重庆文理学院A区知津楼第一阶梯教室报到,交纳参赛费、保证金,提交报名表纸质件、高考招生录取档案复印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复印件,领取秩序册。当日下午4:00召开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4:30召开裁判员会议,请相关人员准时参会。

(五)本次比赛的仲裁和资格审查委员会、技术代表、裁判长由主办单位选派,裁判员由承办单位和有关单位协商选调,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六)本规程解释权、修改权属主办单位。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赛事装备

附件22021重庆市大学生(甲丙组)篮球比赛暨第24CUBA基层赛(重庆)报名表

附件1

赛事装备

一、比赛服装:

【一级联赛】丙组:24届参赛球队

1.男子/女子组每队球员15名,每人深浅色球服各一套

2.每队教练员、工作人员最多4名,每人polo2

【二级联赛】甲组:23

1.23届男子组冠亚军、女子组冠军每队球员15名,每人深浅色球服各一套

2.23届男子组冠亚军、女子组冠军每队教练工作人员最多4名,每人polo2件长裤1

二、赛事装备统计:

1.一级联赛(丙组)各参赛队提前统计好运动员、教练员服装尺码于1020日前发电子件发至邮箱405668053@qq.com ,联系人:石皓月 ,电话:18323833656

2.23CUBA级联赛(甲组)男子组冠亚军、女子组冠军提前统计好运动员、教练员服装尺码于1020日前发电子件发至邮箱405668053@qq.com ,联系人:石皓月 ,电话:18323833656

 

注:第23CUBA基层赛(重庆)二级联赛(甲组)男子组冠军重庆大学、亚军重庆交通大学;女子组冠军西南政法大学

附件2

2021重庆市大学生(甲丙组)篮球比赛

暨第24CUBA基层赛(重庆)报名表

                   

 校:(盖章)                  院:(盖章)                

 队:         手机:                      

教练员:         手机:                      

 别:                (一级联赛男、女:丙组,二级联赛男、女:甲组)

序号

姓名

性别

号码

所在院系、年级、班级

身份证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点击数:20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