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武术队荣耀而归
日期:2021-05-17 17:56:01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429


2021511日一14日,2021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我校体育学院男子武术代表队,女子武术代表队受邀参赛。在各教练员的带领下,体育专业组男子更是在众多压力之下再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我校体育专业组女子首次荣获体育专业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

本次比赛共27所高校,近400名大学生参赛。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普通院校组,乙组为高职院校组,丙组为体育专业组。体育专业组专业要求水平最高,技术难度最大,竞争压力最强。这不仅是荣誉之战,更是参赛选手之间的角逐。

赛前集训,无数个十点后的夜晚,学校武术馆的灯依旧闪闪亮,无数个炎热的暑天,他们依旧还在一遍遍的纠正套路,有课的运动员们就利用专业课以及课余时间训练,没课就一直训练。闲情雅致是别人的,训练时,武术队没有闲情雅致,有的是“战友情”,有的是兄弟姐妹情,有的是教练情。其他人有的假期他们没有,其他人有的周末也没有,其他人有的美好夜晚,他们更没有!而他们有的是汗水浸湿的衣衫,有的是凹凸不平的茧子,有的是从未消逝的的淤青。一个动作不行就十遍二十遍不停的反复修正,一个套路不连贯,就持续的练习,直到没有扣分点为止。他们秉着“宁可多留一滴汗水,也不愿多留一丝遗憾”的信念奔赴赛场!

      

赛场上,每一位参赛队员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彰显着平日训练出来的武术功底,势如破竹。最终,在教练以及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体育学院专业组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再次荣获体育专业组男子团体第一名。这第一名的来之不易可能只有他们知道,面对三峡学院等各高校的强力竞争对手,面对最后一场的四分之差,所有人的心都紧到了一起,“重人科!加油!加油!雄起!”加油呐喊声响彻重庆师范大学体育馆的每个角落,金嗓子含片买了一盒又一盒......我们赢了,重人科赢了。以体育专业组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三名的成绩满载而归。丙组女子更是在只有七人的弱势之下荣获团体第三名,这是我们的第一支女子专业武术队,相信她们在下一次比赛中会荣获更优异的成绩。体育学院也将会有更多的体育项目在各大赛事上展示我们重人科的精彩!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顽强拼搏,勇夺金牌!

赛后,作为参赛者也是即将告别母校成为西南大学研究生的曾凡涛学长说道:“感谢这次机会,使我的大学更加完整;感谢教练员和队友们的陪伴,每一天训练的场景都历历在目;虽有遗憾但是值得,带着遗憾激励自己未来更加努力;有一如既往的整套与超套,还有未能完成的400米;更有场上破嗓呐喊的口号‘加油!雄起!’;千言道不尽万语,重人科武术队,雄起!”

2019年体育专业组男子武术队他们第一次参赛就打破了三峡学院十一连冠,到2021年再次站上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赛场,保住团体第一。这其中定是艰苦重重,但他们毫不畏惧,勇夺第一。这,是体育精神,这更是重人科精神!在此次比赛我校武术队更是做到了人人得奖,更有数名队员还获得了两项冠军。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更加努力,祝愿他们能够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奇迹,再创辉煌!也祝愿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点击数:4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