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考研择校活动
日期:2021-04-22 11:57:42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485


2021421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隆重邀请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书记韩亮老师到我院为2018级大三即将考研学子讲解关于如何正确的择校择专业的问题,助力考研使他们赢在起跑线!


韩书记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考研院校选择的六个维度、考研专业选择的六大方法、择校择专业步骤、如何择校择专业技巧、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他首先回顾了我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史和历年研究生扩展规模,具体阐述了大学生当前考研环境,并就体育专业学生的学术能力、技能素养和就业情况作出详细分析,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接着,他从专业选择、学位类型、学校选择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关于专业和学校选择的原则,强调考研一定要在个人旨趣、个人实际能力和目标学校之间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点,要切合实际,实事求是,有多大能力定多大目标,切勿好高骛远。


随后,他通过各类高校和体育专业类学生历年考研申报及录取数据,明确指出体育专业学生的两类考研方向和备考内容。还根据我们院学生的大概情况为我们推荐了众多考研院校,这也让更多同学在院校方面有了更多地了解,不在盲目跟随。

最后,同学们现场还提问了有关考研中的民族政策等问题,韩书记均做了耐心的回答。本次考研讲座由院领导,系领导组织,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同学的共同关注。韩书记还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我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为我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为我们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其实考研并非那么难,主要难再坚持!

此次活动不仅为更多考研学子树立了信心,也让我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择校择专业并非易事,需认清自我,正确选择,你的选择来源于你对自身的了解,当然更要切合实际!

 


点击数:4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