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领导专家来我校体育学院研讨交流
日期:2020-11-27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667

20201126日,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胡应国副院长一行8人来我校体育学院研讨交流,我院肖宇翔院长、陈荣浩主任唐念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交流会议。 

 

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是在原云南民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的基础上成立的。2000年9月,成立体育系,开始开办体育教育本科专业。2002年8月,归属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2003年8月,单列为体育学院。是全国民族院校中第一批成立的体育学院。学院现开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两个本科专业,体育教育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以及民族传统体育学硕士学位授予点。培养体育教学、体育管理、体育产业开发、社会体育指导等方面的本、专科生和民族传统体育研究的硕士研究生。学院下设有专业教研室、公共体育课教研室、综合实验室、竞训场地器材办公室、 继续教育部等教学机构,并设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中心。曾承办全国民运会,并多次承办和参加了云南省民运会,已逐步成为云南省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科 研、训练中心。

 

此次交流活动主要是针对高校社会体育专业、公共体育课的教学情况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和体育场馆运营情况进行研讨交流。我院结合自身情况,肖宇翔院长向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的领导及专家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现在情况。

 

交流会,双方围绕社会体育专业、公共体育课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运动队伍建设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议题,进行了比较全面、细致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会谈气氛非常融洽。

 

会后,肖宇翔院长带领胡应国院长一行参观介绍了我校的场馆设施。 

 

 

 

 

通过本次交流,使兄弟院校之间加强了情感,丰富了资源,开阔了视野,也为我校体育学院社体专业和公共体育教学提供了借鉴。 

 


点击数:6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