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新生开心典礼
日期:2020-09-19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72

 

开学新篇章

   2020918日在护理学院12208教室举行了2020级体育新生开学典礼,体院全体教师,大一全体学生欢聚一堂。大一新生们终于步入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新的征程,新的挑战随着大学之门的敞开随之而来。

 

  本次开学典礼由黄微老师主持。

 

首先胡志书记对体育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并祝福新生们能在大学里学有所成。

 

       刘伦佑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

刘伦佑老师对新生们的成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能够独立自主,自我约束,让父母放心。

二、在校学习期间,你们要学会一技之长,获得生存的本领;更要具备综合发展能力、良好的人文素质,将来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三、勇于面对、善于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抵制来自学业以外的各种诱惑和干扰,做好学习规划,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

四、走进大学,便意味着你的一只脚已经踏向社会,种种压力会袭面而来,你们要学会坚强的面对一切,青春不相信眼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

 

 

老生代表贺先表达了对所有体院新学子的期望以及关怀,发奋学习,努力进取,为校争光,为体育学院争光!同时对大一学弟学妹们给出了三点建议:一、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拼搏。二、少一些随性,多一些目标。 三、少一些盲从,多一些探索,并衷心祝愿他们能够顺利的走过大学生活。

 

李文卓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发展规划,同时也表达出全体大一新生也不会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期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李文卓同学对大学生活总结出了三大要点,希望大一新生能够让大学生活更加灿烂绚丽: 
一、养成良好的习惯,从现在起步。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二、掌握方法,为终生学习做准备。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把学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
三、培养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要敢于尝试,善于实践,为自己的终生理想积蓄力量,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肖宇翔院长主要针对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及成效、未来发展及实施路径进行讲解。还提出了一个根本两个坚持的办学指导思想。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能力培养为核心,素质提升为目标的办学特色;坚持教学与训练并重,教学与科研相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也意味着大一全体新生的新征程开始了,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未来的路终究靠他们自己去探索。今天他们满怀期待的走进大学,明天希望他们能够满载而归的走向社会。

 

 


点击数:2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