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响应“停学不停课”,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日期:2020-05-25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444

我院积极响应“停学不停课”,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打乱了我院各项教学工作开展。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停学不停课的指示后,我院积极响应,落实在线教学工作。

由于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不但涉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三个年级的专业课程教学,还包括近万人的公共体育课程教学。面对课型多、学生多、班级多的复杂情况,我院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了《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因课制宜、全员覆盖、安全实效的工作原则。针对理论课,利用多种平台使用直播课和录播课形式,而实践课则采取了分类实施的办法:居家条件满足动作技能学习要求的,开展动作技能学习;居家条件不满足动作技能学习要求的,则以专项身体素质练习为主。

我院教师普遍采用超星平台+微信+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在线教学工作,介于体育课程线上教学的特殊性,所有实践课老师都要求学生录制练习视频并上传聊天工具,教师根据视频练习情况进行了及时认真的反馈。理论类课程均布置了相关课程作业,以强化学生对知识的掌握。部分老师在课堂上,还采取了讨论及抢答的教学形式,使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高涨,学习效率明显提高。

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逐级认真审核包括意识形态、教学内容等在内的各项教学资料。在线教学开始后,我院教师认真负责教学,相关领导也积极开展了线上督查工作。最终,通过学生反馈,体育类课程的在线教学工作,达到了学生积极性高,教学氛围良好,教学效果有成效的预期。

 总体来说,我院教师教师通过让学生学习课件、观看视频等教学方式,利用随机点名、抢答、讨论等多种手段有条不紊地与学生互动,顺利开展了在线教学活动,学生上课的精神状态积极饱满,教师们认真投入,能够积极热情地面对线上教学。同时,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加强与学生及教师的沟通,听取学生及教师的各项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我院在线教学工作的方法与手段,努力提高在线教学工作质量。



   (我院蔚卓虹老师全神贯注进行理论课程教学。

 


点击数:4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