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院 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日期:2020-04-20 10:55:24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49


 

体育学院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精心组织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战胜疫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学习内容

时间

内容

备注

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

 

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5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关于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

 

6

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重庆市“两会”精神

 

7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

 

其他: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校长有关讲话以及跟进学习其它有关内容,具体学习内容另行安排。

二、参考材料

1.《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4.《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相关文件;重庆市两会相关文件。

5.中办、国办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等。

6.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7.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8.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等。

9.《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和校党委书记、校长有关讲话等。

10.跟进学习其它有关内容。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1.体育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0年上半年集中学习5次,以学习原文、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开展专题讨论、个人自学(“学习强国”APP、“新重庆客户端”)、网上学习等形式为主,不断总结学习经验,经常性交流学习心得,使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真正入脑入心,不断提升体育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

2.学院派专人做好考勤、现场图片资料和学习情况相关记录的存档,及时上报学校宣传部。

3.及时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体育学院

20203

 


点击数:2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