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
日期:2020-03-19 10:57:0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17


单位名称:体育学院

学习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时间

2020319日下午14

学习地点

QQ

主持人

肖宇翔

记录人

黄微

参加人员

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

 

 

 

我院按照学校宣传部的要求,结合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际,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如下: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学习

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国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湖北各族干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在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致以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会议指出,要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

会议指出,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

会议强调,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回应境内外关切。

二、习近平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习近平强调,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和武汉市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继续加强医疗救治,将重症患者向高水平定点医院集中,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会议要求,要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要形成闭环。

会议指出,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

三、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四、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1.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对我国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极大鼓舞了在校医学生和逆行奋战在抗疫前线、救死扶伤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大意义。回信为高等学校全面主动服务健康需求,加快高等医学教育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加快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基层群众健康。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发展新医科。

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后,教职工纷纷通过QQ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黄微老师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党的号召,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度过这场难关,打赢这场战役。肖宇翔同志表示越是逆境困难、越是千难万险的关头,就越要坚定理想、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还应对祖国、对人民有责任和担当。韩亮老师表示,定当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信守誓言,齐心协力战“疫”情,铭记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胡文正老师表示,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己地线上教学工作就是一个教师最大的责任,我们应该坚定信念,勇敢前行,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取得最终的胜利。

 

 

 


点击数:3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