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详细内容
 
组织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 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
日期:2020-01-03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617

一年来,体育学院工会在校党委、学校工会以及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过去的一年里,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武装自己,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和推动加强学院的民主建设和廉政建设。在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民主管理、服务工作大局、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邀请各相关的教职员工参与重大事项的讨论和决策,提高学院议事制度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从而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如在学院的重大事务决策、规章制度制定和落实、财务收支情况、教职工岗位评聘、工作量考核计算等涉及教职工利益的问题上,在评优、评先、评职称等工作中,积极推行院务公开制度。工会工作的总体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高,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为教职工队伍的稳定和学院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德建设 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一年来,我院工会组织教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工会还组织教师通过学习师德师风文件参加师德师风座谈,不断提高师德水平。

二、做好教代会工作,实施民主管理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的主渠道。为了落实职权,规范程序,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学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和提案落实反馈工作。我院教代会代表在学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中提出了2项有益于学校发展的提案。

三、坚持实施送温暖工程

始终把送温暖工程作为工会的常规性工作来抓,凡教职工有红、白事时工会都组织人员前往看望慰问。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坚持为教职工尤其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送温暖。坚持对患病住院教师能及时看望慰问,为教师送上关怀。

四、开展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

为了展现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推进师德群体创优活动,积极为教师购买体育活动器材,组织教职工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比如:组织学院女老师跳健身操、组织中老师教师练习健身气功、组织学校“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组织学院老师参加“歌唱祖国70周年合唱比赛”、“新老教师联谊会”、“第二届师生羽毛球交流赛”等一系列的文体活动。

    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许多不足,如工会的民主管理还不够,提案征集工作还有待加强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办实事,为教职工办好事。


点击数:6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