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人科学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日期:2019-09-20 11:16:3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696

重人科学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20199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台湾的34个代表团、近万余名运动员相聚河南省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点燃圣火,共襄盛举。重庆市代表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民族式摔跤队和押加队,顽强拼搏,不惧强敌,取得了19铜的优异成绩。

10

 

 

12

   

民族式摔跤一共有六个跤种,分别是朝鲜跤希日木、彝族跤格、新疆跤且里西、回族跤绊跤、藏族跤北嘎和蒙古跤搏克。除蒙古跤搏克以外,每个跤种设置五个参赛级别,运动员按照同等的公斤级,根据参赛跤种的竞赛规则进行比赛。

押加是一种趴着拔河的体育项目,在藏族地区最为流行,两名参赛者分别趴在场地两端,二人的脖子上套上一根长绸布,分别向相反的方向拉爬,拉过指定区域者即为胜出。

QQ图片20190919012502民族式摔跤和押加与其他竞赛项目不同是,他们需要在赛前达到规定体重的标准线,在他们减重的煎熬中,99日早上八点,民族式摔跤和押加分别进入小组排位赛,押加项目一共只有六个参赛公斤级,分别是55公斤级、61公斤级、68公斤级、76公斤级、85公斤级、95公斤级。其中,68公斤级只能是小组第一名才能进入八强,其他公斤级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913日下午,押加项目4人进入八强,摔跤项目6人进入八强,八强晋级四强赛中,大家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其中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王珍宽同学,半决赛中,在面对该项目传统强队新疆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其对手新疆队的哈热依巴是上一届68公斤级冠军,本届比赛对手参加了61公斤级,无论从经验、体重还是技术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然而,王珍宽同学沉着冷静,把握时机,不畏强敌,严格执行教练的技战术要求,最终以2:0胜出上届冠军一号种子选手哈热依巴,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三届元老四川队的尼玛降泽,王珍宽同学赛前无比紧张和激动,但最终将其拿下,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QQ图片20190919012513    民族式摔跤比赛中,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向宇同学,小组赛中顽强拼搏,不畏挫折,比赛中嘴巴受伤出血,任然继续比赛,最后轻松晋级八强,八进四晋级赛中,虽遗憾告负,但其不到最后不放弃,不服输的比赛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6

 

我校民族式摔跤队与押加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们的关心与鼓励,两位教练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以及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的训练精神,有努力就有收获,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重人科精神,展重人科雄风!

QQ图片20190919011718

合照留影:

QQ图片20190919014259

 


点击数:6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