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男子武术队打破重庆三峡学院十一连冠记录载誉而归
日期:2019-06-04 15:16:3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569

体育学院男子武术队载誉而归

2019521日一24日,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武术选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重庆市大学生武术协会协办;我校体育学院首支男子武术代表队受邀参赛,并斩获354铜以及12个其他单项前八名,共计24个奖项,荣获体育专业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共24所高校,约300余名大学生参赛。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普通院校组,乙组为高职院校组,丙组为体育专业组。其中体育专业组专业要求水平最高,技术难度最大,竞争压力最强。

重庆市所有体育专业院校全部参与此次比赛,对我校体育专业组学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体育学院现仅有两届专业组学生的组队人数挑战,入校时零基础艰苦训练的挑战,第一次组队参加体育院校专业组比赛的技能挑战,以及训练环境和身体素质等各项挑战。与其说是挑战,更应该说是种机遇。现有的民传教室场地设施,没有节假日的集训,永不止息的脚步,我们一直在用行动获得进步。通过近两年的实践教学,教练的兢兢业业,学生的勤奋刻苦,才会有今天的成果。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专业学生的团结拼搏精神和高度成熟的专业技能。

  

 

运动员们在集训中汗流浃背,利用专业课以及课余时间长期坚持训练,在这长达三个月的集训时间里,所有参赛队员都在紧张有序的准备着,坚定共同目标,坚定共同信念。这让他们秉持初心,奋力拼搏。将“宁可多留一滴汗水,也不愿多留一滴遗憾”的信念带入赛场上!

   走到赛场上,每一位参赛队员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彰显着平日训练出来的武术功底,势如破竹;最终,在教练以及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体育学院专业组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以出色的表现,在体育专业组中脱颖而出,最终打破了重庆三峡学院十一连冠的记录,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战绩载誉而归;同时也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武术项目奠定了基础,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的其他竞赛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开端!我们相信,这必将极大鼓舞体育学院学生的士气,体育学院也将会有更多的体育项目在各大赛事上展示我们重人科的精彩!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顽强拼搏,勇夺金牌!

点击数:5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