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质测试 >> 详细内容
 
体质测试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10-10 17:11:11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568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登记和上报工作,掌握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的真实情况,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全面实施。2021108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会议并进行测试仪器的使用培训。

      会议上,体育学院肖宇翔院长就此次测试提出了工作要求与强调注意事项。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执行测试,强调以人为本,学生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保证测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指出,体测工作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所高校都十分重视。要求认真做好全体学生的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密切联系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进行测试,各测试小组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体测方案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

     最后,妥培兴老师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具体测试的日期、流程以及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与纪律要求并带领全体教师进行测试仪器的使用培训。

                                  测试仪器培训现场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项目为身高和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女)、1分钟引体向上(男)、50米跑、1000米跑(男)和800米跑(女)。

 

点击数:5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