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08 12:49:1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90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推进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720:00体育学院在线上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志、毕业班辅导员黄微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黄微主持。

胡志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学习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普通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动员工作,作了题为《体育行业的就业创业前景引导》的专题讲座,这也是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完成的第一场就业指导讲座(报告)工作

 

胡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强调了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围绕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就业工作。就业关系到学院的发展,抓好学生就业就是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全院上下每位教职员工都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正确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时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对毕业生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从学校到学院,借助于学校的大平台,采取各项措施。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丰富就业信息和资源,指导老师关注自己所带的毕业生动向,采取“导师培养制”的方式,对毕业生进行精准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指导,为创业的学生提供人脉资源及技术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应征入伍,考研、考公考编学生提供国家政策信息,不漏掉任何一个就业困难的学生,推动就业工作。

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要求辅导员刻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结合我院学生特色做好摸排、归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充分发挥辅导员、教师的积极作用,辅导员和教师从多渠道给学生分享招聘信息,为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确保就业率达标、就业质量提高。认真核实信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不作假,同时防止就业欺诈,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得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得更精准高效,也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方向,全院上下紧密地团结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决策同时,按照学校各项要求,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为体院学子找到好工作,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圆满完成。


                                                (体育学院黄微供稿)

 


点击数:3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