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体专业 >> 详细内容
 
社体专业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0-10-19 16:00:5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62

体育学院教学研讨活动


为提高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及本专业理论课授课教师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20201018日在体育学院组织课程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参与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人员有: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教授、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胡志教授、体育学院教学秘书尹小丽、体育人文教研室主任郭浩,及体育人文教研室各专业理论课教师。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肖宇翔教授、胡志教授进行优质课堂教学展示;青年教师及专业课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体育人文教研室各教师对每位教师上课状况进行点评讨论。为模拟上课真实状态及保证教师各环节有序进行,组织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一、优质课堂教学展示


肖宇翔教授在专业主干课《体育公共关系》中选取部分章节作为优质课堂教学展示的内容,从立德树人、教学方法、教学态度、语言表达等几个方面向青年教师及本专业理论课授课教师进行了高质量的教学展示,对教师授课过程中的细节把握进行了全方面诠释与表述。




胡志教授在专业基础课《学校体育学》中选取部分章节作为优质课堂教学展示的内容,从学生现阶段实际需求、社会体育不同组织实体招聘要求及各类资格证书考核标准三方面进行教学展示,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二、青年教师及本专业理论课授课教师教学展示


IMG_0315IMG_0304IMG_0309

IMG_0303IMG_0305IMG_0296

体育人文教研室各专业理论课教师分别从自己所授专业理论课进行完整教学展示,在各项教学环节中均体现出青年教师应有的教学态度与教学热情,从备课情况、仪表仪态、时间掌握、语言表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充分展示专业理论课教师的综合素养水平,得到各教师的充分肯定。

三、课程点评及研讨

在各位参与教师进行完教学展示之后,肖宇翔教授、胡志教授进行全面细致的点评,着重强调将课堂思政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正确引导学生价值观念的形成,并依据本专业特色,将国家精神与民族文化进行充分的解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自己从事专业的优秀品质。

在对各教师进行点评后,各教师对提高体育学院专业理论课授课水平及质量进行了研讨,从学生特点、学院特色、学校要求、社会需求等几个方面着重进行讨论,各教师依据不同年级不同项目类别学生的基础现状和学习特点进行讨论;对教学环境、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教学工具的使用等几方面进行创新式讨论;对学生继续升学基础打造、能力提升、素养培育进行教学方法、方式设计讨论。

最后由肖宇翔教授、胡志教授进行综合表述,对各教师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各教师未来规划及教学质量提出新的要求。

 


点击数:3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