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
日期:2020-06-03 11:00:1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97


单位名称:体育学院

学习主题

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时间

202063日下午13

学习地点

7108

主持人

韩亮

记录人

黄微

参加人员

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

 

 

 

体育学院按照学校宣传部的要求,结合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际,63日下午13点在宏识楼7108教室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政府工作报告

一、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

二、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

2.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

3.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

4.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三、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1.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2.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3.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四、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1.深化“放管服”改革。

2.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3.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

4.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5.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

6.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7.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五、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1.推动消费回升。

2.扩大有效投资。

3.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

4.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

5.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

6.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4.保障能源安全。

六、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七、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八、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1.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2.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

3.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第二部分  教师讨论发言

胡志书记说:学院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学院各系部、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三会一课”、主题班团会等载体,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员工当中,让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确保思想进一步统一、共识更加凝聚,统筹做好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本科合格教学评估工作。韩亮同志认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学院评估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肖宇翔院长认为,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的大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全院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学院新常态下的新发展,促进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点击数:3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