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
日期:2020-05-21 16:58:19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78


单位名称:体育学院

学习主题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习时间

2020521日下午15

学习地点

7208

主持人

韩亮

记录人

黄微

参加人员

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

 

 

 

体育学院按照学校宣传部的要求,结合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际,521日下午15点在宏识楼7208教室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内容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要点:

主要任务: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第一,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第二,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第三,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第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第五,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第六,中国减贫方案和减贫成就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

二、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

─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

三、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第一,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第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第三,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第四,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第五,严格考核开展普查。第六,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四、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

1.中央财政要继续增加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各级财政也要保证脱贫攻坚的资金需求。2.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3.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4.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

     

学习完毕后,教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郭浩老师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改革开放40多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扶贫脱贫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赢得了国际社会高度评价,我们作为青年教师对此感到无比自豪。程琳老师表示,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中国脱贫事业的伟大奇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彰显了伟大祖国的复兴之气。

 

 


点击数:2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