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公共体育 >> 详细内容
 
公共体育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大中小学生武术比赛我校 武术代表队蝉联男女团体冠军
日期:2018-05-20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05

2018517日,重庆市大中小学武术比赛在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重庆市大学生武术协会协办。我校武术代表队由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担任领队,陈荣浩、戴素果老师担任教练,组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说明: 图片包含 建筑, 站, 桌子, 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比赛中,我校武术运动员共斩获了1383铜,蝉联男、女团体冠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共有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市第七中学、南坪实验小学、云阳县实验小学等72所学校的871名大中小学生参赛。其中,有24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比赛项目包括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枪、剑、棍、传统拳和传统器械。

说明: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文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赛场上,我校队员挥斥方遒,独领风骚,独揽多项冠亚军。其中太极拳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借力发力,随人则活,由己则滞;棍术横扫一片,气势恢宏;枪术左右旋转,上下翻转,变化莫测;在传统器械和传统拳中独具一格,大气非凡;南棍强劲有力,大气磅礴;刀术激烈奔腾,雄伟彪悍;剑术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潇洒飘逸,吞吐自如……一招一式间武术的精气神娓娓道来,彰显着人科学子的风采。我校队员认真比赛,运动员在加油和呐喊声中奋力拼搏,观众席中投来阵阵掌声。健儿们一显身手,武冠丰华,表达的是团队精魂和运动拼搏的和谐。优异的成绩默默诠释着教练们的辛劳。谆谆教诲人不倦,实践求真武魂现,为我们建立了“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武术积极人生态度和价值提炼模板。誓将人科精神传播四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争光!

 


点击数:3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