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三月法制宣传月”之法制宣传教育电影展播活动
日期:2018-03-13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23


201839日,根据重庆市普法办相关通知和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宪法修改契机,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根据学校的要求,我院各个班组织的观看法制教育电影的活动,并要求各同学写1000字观后感。

说明: 51A3745400B6A32C6DF80AB587F4AB58

 

 大学生学习法律的意义和重要性

  (1)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作为未来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者,作为21世纪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如果没有相应的法律知识,没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较高的法律素质,就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2)培养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有助于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公民意识,增强公民权利义务和当家作主的责任感,为将来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并在社会生活中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减少犯罪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改变我们民族多年来形成的轻视法律的心理、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有其重要的作用。

  因此现在的大学生不仅要了解法律知识,更要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

 


点击数:323收藏本页